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队伍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 教学手段 | 教学成果 | 设备环境 | 创新特色 
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改革思路 
 总体情况 
 教学体系 
 教学计划 
 教学内容 
 课程教案 
 
  总体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中心每学年面向全校26个学院85个专业共14000名学生开放。每学年承担450个英语教学班的实验教学工作,中心网络机房年均工作量达54万人机时。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水平学生对外语学习的需求,中心机房在完成教学工作量的情况下,课余时间每天晚上18:00至22:00以及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向学生开放,每学年课余累计开放72万机时。

中心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英语基础实验课程、实用英语写作,英语交际口语、英语交际口语、媒体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文学、文化、口译。中心负责外语类网络学习系统、教学资源、外语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维护和学习管理。全校的外语类其他课程均在语音教室或多媒体教室进行,中心负责语音教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平均每年有14000名学生在实验中心进行规定的各类听说网络教程,约有3000名学生使用电子学档平台或MOODLE学习平台进行教师指导下的网络外语学习。英语与日语专业学生通过卫星每天定时收看录制的境外新闻。音频和调频广播电台定时播放英语听力材料。同声传译训练室作为外语专业的口译和同声传译专业实验室上课使用,课余外语专业学生也可以进行同声传译的自主模拟训练。中心有外语音视频资源约4T,学生可以通过校园网或自主学习中心的局域网点播《重庆大学外语教学资源库》、《重庆大学外语视听网》、《英语在线》、《英语学习资料》等外语类资源。

外语教改和创新实验以立项方式开展,近3年来平均每年约3000名学生参加。

重庆大学 |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 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 | 重庆大学教务处

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656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