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队伍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 教学手段 | 教学成果 | 设备环境 | 创新特色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7-09-26 09:30  

随着教育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广泛推广,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已有十余门课程正式获批学校专项支持进行翻转课堂教学实践,4门课程获得学校MOOC建设资助,还有更多的教师在以不同的平台和技术手段进行着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尝试。

2017年9月21日,学院余渭深教授主持召集全院正在进行翻转、MOOC实践的教师分享翻转教学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邹晓玲教授根据教师的翻转教学实践,从研究的角度给老师们予引导,从而希望我院教师不仅仅成为新的教学模式的探索者,也是研究者。

在分享会上,余渭深教授首先从他所教授的学业素养英语进阶课程出发,分享了如何自作符合我校学生水平实际的教学视频,帮助艺术专业的学生夯实语言基础知识,拓展文化背景知识,通过课堂教学促进英语语言的应用,提升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同时促进交流、协作能力的发展。余老师还分享了如何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记录及反馈,促进学生学习。

随后,何欣忆、李小辉、华珺和晏生宏老师结合自身的翻转教学实践,分享了如何利用依托于学堂在线、UMU、蓝墨云班课、雨课堂等平台,通过自制课程资源以及丰富的网络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实现课堂内外、线上线下的无缝衔接。通过线上高质量的视频资源学习、形式多样的线下课堂活动和课外协作,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提升学习效率并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邹晓玲教授结合我院教师的翻转教学实践,从研究的角度给参加分享的老师们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一定要抱着研究的态度进行教学改革实践。每位教师都要清楚为什么要进行翻转、如何决定发展的内容及形式、对翻转的效果如何进行反思评价。只有带着研究的教学改革才是有意义的创新实践。第二,要明确自我研究的理论背景和依据。邹老师鼓励老师们要多读书、了解别人的有价值的研究,夯实自己的理论背景。最后,邹老师结合我院教师的翻转教学实践,以及国内外对翻转教学的研究现状,为我院老师列出了四十余项研究题目供大家参考,并表示很乐意为老师们提供研究法方法和理据上面的支持。

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到外语教学中去,提升外语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方面能力的和素养的发展是我院教师永不停息的追求。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也将为教师的教学创新与实践提供全方位支持。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 |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 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 | 重庆大学教务处

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656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