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队伍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 教学手段 | 教学成果 | 设备环境 | 创新特色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
2017-05-09 13:07  

2017年4月20日至4月23日,第二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暨泛在式教学模式下资源共建共享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我院彭静院长、李小辉副院长携我院教师何欣忆、华珺和郭丽静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和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本次会议以“泛在式教学模式下资源共建共享”为主题,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副会长王海啸教授,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霄翔教授,《现代教育技术》杂志副主编宋述强先生,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郝建华社长等外语界、教育技术界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教研骨干一起,从满足院系特色课程建设以及教研团队发展双重需求出发,共同探讨了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的内容和途径和在共建共享过程中,如何促进教学者教学视野全球化,职业发展前瞻化;学习者学习方式便捷化,学习支持个性化,从而获得高质量的教学效果。

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重新定义了在互联网+时代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同时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不断融合的背景下,教学资源、教学资源平台、教学数据、教学数据平台、在线教学平台和在线教学服务与APP等工具都在飞速迭代发展,语言教师要积极面临挑战,适应角色的转变,提升媒体素养,主动转变大学英语教学方法。

在主旨报告环节之后,我院李小辉副院长和郭丽静教师与大家分享了由我院教师参与编写、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国标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在编写原则,教学设计构思与主要特色。根据李院长的诠释,这套教材以夯实语言基础为起点;依托主题探索,激发对人文和社会的关注;通过设计真实的语言交互活动,促进语言应用;依托多元教学活动和全方位的智慧学习支持,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最终为学生提供快乐、实用和用户友好的使用体验,全面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这样新颖前沿的设计理念引起了大家非常热烈的反响和兴趣。郭丽静老师则以该教材的一个单元为例,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教学活动的设计,实现教材对学生语言能力、核心素养的提升。

在此次会议上,来自圣智学习集团的资深产品培训师 David Persey 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借助《国家地理》精美照片和TED视频来开展教学活动,精彩生动地呈现了“将世界带入课堂,将课堂与生活连接”的教学理念。而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张歆秋女士为大家演示的清华大学大学英语数字化互动教学平台,也让所有人惊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带来的教学革新与便捷。

这次会议让我院教师进一步感受到智慧教育的时代里,技术的不断创新给教学应用提供的新的动力和条件。

附件【暑假旅游路线选择.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 |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 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 | 重庆大学教务处

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656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