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队伍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 教学手段 | 教学成果 | 设备环境 | 创新特色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拓展课程协调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2017-02-27 11:02  

大学英语拓展课协调人于2017年2月23日在学院楼419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冯巨澜老师主持,李晓辉副院长也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本次会议部署了迎接教育部审核式评估的相关工作,并重点明确了大学英语拓展课程未来的课程建设和发展方向。

首先,冯巨澜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教育部审核式评估工作的时间表,并部署了迎评的相关事宜,要求各拓展课程协调人按时完成各门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强调所有任课教师须严格按照大纲内容备课、授课,杜绝各类教学事故,复查上学期的教学文档,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做好上学期期末试卷的归档工作。

李晓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对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的建设和发展规划。首先,她强调了教学团队的重要性,希望各课程组以团队为单位,寻找兴趣点,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课程组间也可寻求共通点,展开合作,在做好拓展课程建设的同时,促进教师个人发展。本学期末,学院将联合重庆市各高校的外语学院组织一次大型的OPEN HOUSE活动,鼓励各拓展课程届时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并展出自己的教学改革成果。第二,学院在未来两三年将大力发展线上课程,同样号召各位教师以团队的形式积极申报和建设线上课程。第三,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起,拓展课程将尝试对外教开放,同时鼓励中教与外教合作,开展教学研究。第四,本学期学院将实施各种专项培训计划,如与斯坦福大学合作进行的慕课培训,与BC合作进行的CLT培训等。

最后,各课程协调人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讨论了各自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办法,特别是就翻转课堂和课程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 |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 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 | 重庆大学教务处

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656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