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队伍 | 教学管理 | 实验教学 | 教学手段 | 教学成果 | 设备环境 | 创新特色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外国语学院多门课程教学成果展示会(Open House)成功举行
2016-12-15 15:56  

2016年12月8日下午2-4点,外国语学院多门课程教学成果展示会在D1212, D1213成功举行。

在英语口语交际技能课程成果展示厅,同学们将自己制作的关于Restaurant Design的成果依次展示在展台上。这个项目的目的是让学生把自己设计的融合了中西方特色的酒店方案推介给国际投资人。学生需要创造性地设计制服,楼宇,菜单,广告等。学生不仅需要对中西方文化在酒店设计方面的异同有所了解,还需要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创意。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完成,学生对文化差异和融合的理解和准确使用英语表达思想的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正如负责老师Katherine和Cory所讲,基于PBL的教学理念就是让学生在完成有意义的项目的过程中得到满足感和认同感,从而实现语言和知识的习得。

走进批判性读与写,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英语批判性阅读与写作和研究生英语课程混合展示厅,迎接观摩者的是学生丰硕的学习成果和他们迫不及待的热情讲解。走近每个课程的成果展位,学生都会使用英语首先介绍这门课的教学目的和要求,然后给大家展示他们在这门课程中完成的项目成果,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学术英语论文写作课程,一名大二学生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自己已经初步完成的关于H1N1病毒的成因,控制及预防的英文学术论文,从文献查阅,综述,模型构建,数据整理分析到结论的得出,一篇专业的英文学术论文初具雏形。欧玲书记看到该成果后非常高兴,鼓励他继续完善研究方法和研究数据,并表示非常愿意邀请专业老师给予指导,进行深入研究,争取能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专业期刊上。课程负责老师Pedro对学生的表现非常自豪,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和能力。

其他课程的同学也都热情洋溢地向观摩老师和同学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成果。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学校的国际化和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特别是2014年新的课程方案确定后,从课程的设置,教学目标的调整以及教师专业化队伍的建设等发面全面发力,为学生提供了一批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课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此次展示会只是一小部分课程的教学成果。李小辉副院长在与Katherine和Cory老师交谈时也强调希望中外教师可以有更多交流,以后会有更多老师能够把自己的教学成果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给大家。

正如受访学生所说,这些课程不仅仅是语言课程,更是文化课程,职场能力课程,国际化教育课程。他们收获的也不仅仅是成绩,还有对未来目标的坚定和一份自信,更是国际化背景下个人发展意识的觉醒与升华。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 |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 重庆大学实验设备处 | 重庆大学教务处

重庆大学语言语音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65678026